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愛水又怕痛? 醫破解皮秒雷射3迷思

2023/07/09 16:26

皮秒雷射是一種現代的皮膚治療技術,用於處理色斑、痘疤和皺紋等皮膚問題;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愛美是人的天性,想打雷射卻又怕痛?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專頁「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發文,破解民眾常見迷思,包括皮秒雷射其實只會輕微刺痛、通常需要多次治療、副作用通常是暫時性的紅腫、發痛等現象。

皮秒雷射其實沒有那麼痛

皮秒雷射治療通常不會造成明顯的疼痛,在治療過程中,醫生可能會在皮膚上塗抹局部麻醉藥膏以減輕不適感。部分人可能會感覺到輕微的刺痛或刺熱,但這通常是可以忍受的。

連續治療才見效

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通常需要多次進行皮秒雷射治療。具體所需的治療次數取決於個人的皮膚狀況和治療目標,在每次治療之間,通常需要進行一定的間隔,以便給予皮膚足夠的恢復時間。

副作用和風險

雖然皮秒雷射相對安全,仍可能出現如暫時性的紅腫、發痛、色素變化和敏感度增加等副作用。很少出現嚴重的副作用,然而,正確的治療技術和訓練有助於降低風險,所以確保在經驗豐富的專業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治療是至關重要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