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雷射成效關鍵在照護 醫:防曬「這樣擦」不反黑

2023/11/18 18:10

醫師提到,若雷射術後出現脫皮、結痂及輕微滲血都屬正常,不用緊張;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決定雷射成效除醫師技術外,術後照護也是關鍵,若沒做好恐出現反黑狀況。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分享,尤其防曬更為重要,只戴口罩、1天只擦1次防曬都是不夠的,1天出門在外,2至3小時就要補1次防曬;若於有窗的室內,則建議室內5小時補1次。她也提到,若雷射術後出現脫皮、結痂及輕微滲血都屬正常,不用緊張。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指出,雷射術後盡量使用清水或生理食鹽水做清洗,也可用淨水器過濾的水,應避免化妝就不需再做卸妝,若出門擦防曬,也請選擇溫和的洗面乳做清洗,應剛做完雷射的肌膚,角質層十分脆弱,使用洗面乳清潔易造成過度清潔,引發過敏或不適。

汽化雷射會產生傷口的雷射;皮秒雷射則傷口較小。吳易儒說,都可於前3天使用人工皮去保護傷口、吸收組織液,清潔前先撕下人工皮,清潔後擦乾再替換新的,保養品則略過有貼人工皮的部分不擦。

醫師分享,雷射術後的保養應著重保濕及溫和,建議使用維生素B5、玻尿酸及蘆薈等,具溫和且保濕效果的產品;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保濕及溫和 是術後保養關鍵

至於保養部分,吳易儒解釋,關鍵是保濕及溫和,並盡量簡化保養的步驟,應避免美白產品及去角質產品,都會增加皮膚乾、癢紅的問題。建議使用,維生素B5、玻尿酸、神經醯胺、乳油木果油、氧化鋅及蘆薈,都屬溫和且具保濕效果。

若皮膚紅腫、過敏 先別保養

但吳易儒強調,若雷射術後有敏感、腫、過敏的狀況,建議先不保養,使用診所附的類固醇藥膏,早晚「薄擦」過1至2天,讓發炎反應降下來。此外,當保養時出現任何乾、癢、紅腫的狀況,那代表裡面有成分會刺激到你的肌膚,請停用你的保養品改用診所附的藥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