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如何挑選脈衝光、皮秒雷射? 想要速效、不擔心修復期選「它」

2023/08/06 22:21

吳易儒指出,皮秒雷射過程會有微微刺刺的感受,對於斑點、痘疤部位加強處,會有如橡皮筋彈射皮膚的感覺;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肌膚雷射種類怎麼選比較好?對此,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脈衝光跟皮秒雷射2者可達到的效果,皆包括淡化細紋、全臉提亮、減緩肌膚老化、縮小毛孔、均勻膚色、改善色素型痘疤。而脈衝光不需修復期,皮秒雷射約需1週修復。差別如下:

脈衝光

能除淺層斑、減少泛紅。痛感偏低,施打時會些微刺刺熱熱的感覺。

●優點:能量溫和,且不需要修復期,遇到酒糟等問題肌也可以施打,有時候也會用脈衝光來治療酒糟肌的泛紅。

●缺點:針對深層斑點及細紋淡化的效果有限。

皮秒雷射

能改善凹痘疤、除斑。治療的過程會有微微刺刺的感受,對於斑點、痘疤部位加強處,會有如橡皮筋彈射皮膚的感覺。

●優點:有效的針對深層斑點和黑色素沈澱做治療,並且可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缺點:依據不同的治療目的,會需要約1週修復期。

吳易儒總結,想要完美素顏的問題肌或過去對於雷射有不好經驗的人,或可嘗試脈衝光;而有局部深層斑問題、想要速效、不擔心修復期的人,則可嘗試皮秒雷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