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擦保養品可除痘疤? 醫:凹疤最難纏需醫美破壞

2023/08/04 21:59

吳易儒表示,痘疤可分為3種,應依據不同類型的痘疤,給予不同的治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好不容易痘痘好了,卻發現臉上留下惱人的痘疤,該如何去除?擦保養品有用嗎?桃園新竹聖宜診所醫師吳易儒表示,常見痘疤分為3種,紅痘疤與黑痘疤為色素型痘疤,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讓這些疤痕加速退場;而凹痘疤較難纏,需要特別透過飛梭雷射或皮秒雷射來破壞疤痕組織,以刺激肌膚重新生長。

吳易儒在臉書專頁「鼠鼠醫師 吳易儒|桃園雷射微整推薦|醫美 芳療 保養 身心靈」發文分享,常有患者詢問為什麼有些人的痘疤擦保養品就會好,但他(或她)卻要打雷射等問題,這是因為凹痘疤的皮膚真皮層或更深的軟組織出現纖維化或塌陷,讓表皮變得坑坑巴巴,需要依靠雷射消除。

吳易儒提醒,在發現痘痘時,應馬上擦痘痘藥,以降低發炎傷害肌膚的程度,並且在抗痘過程中不要手癢亂擠痘,從根本解決痘疤問題。

痘疤分3種  治療方式大不同

紅痘疤

●痘疤特徵:屬於色素型痘疤,痘痘發炎過程引發的血管擴張或增生所形成的痘疤,疤痕區域看起來紅紅的,但表面平整無凹陷。

●治療方式:一般而言,過一段時間就會自然消退,若想加速消除痘疤,可以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

黑痘疤

●痘疤特徵:屬於色素型痘疤,在痘痘發炎過程中,造成黑色素細胞受到破壞,進而產生色素沉澱,形成的深褐色疤痕,而這類型的痘疤表面也是平整的。

●治療方式:與紅痘疤相同,通常會隨時間慢慢消退,或者可以擦杜鵑花酸或打淨膚雷射,加速痘疤消除。

凹痘疤

痘疤特徵:這類痘疤普遍是因為痘痘感染過深,破壞真皮層或更深的軟組織,導致皮下組織纖維化或塌陷,讓表皮變得坑坑巴巴。

●治療方式:這類型的痘疤就難治療,需透過飛梭雷射或皮秒雷射來破壞疤痕組織,並刺激肌膚重新生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