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膠原蛋白成分過敏恐致痘 挑對產品皮膚水噹噹

2023/07/25 16:28

朱瑞君表示,膠原蛋白並沒有抗痘的效果,有些人反而可能因為食用膠原蛋白長痘痘的情形;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你有遇過吃完膠原蛋白後長痘痘的經驗嗎?對此,朱瑞君在臉書專頁「營養師朱瑞君的經營者歷程」發文強調,目前並沒有研究證明膠原蛋白會致痘,但可能因成分過敏或配方問題而長痘痘,如對魚過敏,建議可改為使用其他來源的膠原蛋白,並配合攝取莓果類、綠茶、青花椰等食物,調解身體改善痘痘問題。

壓力增加 體質改變容易長痘痘

●身體發炎:減少食用造成發炎的食物,如含糖食物及油炸物。另外應補充蔬果及抗發炎的保健食品,如魚油、高SOD Like的酵素及天然來源的維生素C。

●體內毒素累積:便秘問題容易使得體內毒素循環身體及致痘,除了補充益生菌,養好菌減少壞菌排放毒素外,日常可多補充水溶性膳食纖維,如水果、藻類、洋車前子穀粉、愛玉及蒟蒻,並養成多喝水的習慣。

●體質與環境不平衡:吃太過燥熱的食物,或是體外熱但吃太寒涼的食物,該情形可以找中醫師了解自己的體質並加以改善。

●荷爾蒙不平衡:體內睪固酮(男性荷爾蒙)較多,因此多數醫生會建議食用避孕藥抗痘,來增加女性荷爾蒙。不過朱瑞君表示,避孕藥副作用多,建議食用植物萃取來源的荷爾蒙較為安全。

●壓力、睡眠生活習慣:調整作息並適度放過自己,降低壓力。

膠原蛋白針 補充修復皮膚 

●補充皮膚膠原蛋白原料:保持肌膚彈性、延緩下垂及長皺紋。

●修復皮膚傷口:對於開刀、雷射、痘疤的修復。

朱瑞君舉例,有些人對魚過敏,因此可以嘗試不同來源的膠原蛋白,如牛、豬來源。;圖為情境照。(圖取自photoAC)

注意過敏原及配方 使用不當恐致痘

朱瑞君表示,目前沒有實驗證明膠原蛋白會致痘,不過仍有許多人出現吃了膠原蛋白會長痘痘的情況。對此,她提出了以下可能使得長痘的原因及解決方式:

●對魚過敏:可以嘗試不同來源的膠原蛋白,如牛、豬來源。

●硫化物的殘留:膠原蛋白在水解成小分子過程中,產生硫化物殘留。在國外的膠原蛋白產品會有硫化物過敏的警語,也是普遍對於膠原蛋白會致痘的解釋,不過目前台灣尚未釐清及證實該解釋。

●配方組成:配方組成可能使不同體質的人群產生不同效果,在季節變化時容易與體質交互作用,如秋天皮膚表面偏熱,但若食用配方偏寒的膠原蛋白容易使其爆痘,因此建議可以食用純的膠原蛋白。

●人工調味香料刺激發炎反應:有些人對人工添加物有過敏的情況,因此購買時應留意。

●產品配方添加其他成分的排毒反應:產品添加其他成分導致的排毒反應,通常會在2週內緩解,若是超過2週持續長痘,那就不是排毒反應,應該考慮1至3點的情況。

調理身體 改善痘痘問題

●調解腸道環境:食用益生菌、酵素及多攝取膳食纖維,養成每天上廁所的習慣,調理腸道菌相,改善腸道環境,減少致痘。

●攝取降低身體發炎的營養:如魚油、大量蔬果植化素、莓果類、綠茶、青花椰。

●使用針對痘痘配方的美膚保健食品:如含有檸檬馬鞭草、鋅等配方食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