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日狂噴「止汗劑」 粉領族皮膚紅癢

2015/08/20 06:00

醫師建議,止汗劑一天噴一次就夠了,噴太多恐怕會讓皮膚發炎。(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

夏天天熱汗流不停,一名25歲粉領族因腋下常流汗,每天狂噴止汗劑,卻造成皮膚紅癢;醫師建議,使用止汗劑最好的時間是睡前或者是在肌膚乾燥下使用,且一天一次、局部塗抹即可。

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說,體香劑或止汗劑的主成分是鋁鹽,藉以造成汗管細胞膨脹,達到止汗效果。只要洗完澡,睡前擦一次、連續3到5天就能有止汗效果;若一天多次或除毛後使用,很可能會刺激皮膚,造成發炎、紅腫。

黃毓惠指出,要避免在大量流汗、散熱後使用;使用時更不可全身塗抹,應該要「限局部」,用於腋下等易出汗部位;最後,止汗劑與常見的保濕化粧品、防曬劑不同,應視情況適量使用。

根據財政部關務署統計資料顯示,2011年到2014年間,我國止汗劑進口總值從1.21億成長到1.46億,成長率達20%,顯示民眾對止汗劑的需求日益增加。

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止汗劑屬含藥化粧品管理,購買時應看清楚產品是否有許可證字號,例如衛部(署)粧製字、衛部(署)粧輸字及衛部(署)粧陸輸字等,購買才有保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