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自購流感疫苗6千餘劑 12/20起給非公費市民接種

2023/12/16 13:57

衛生局宣佈將於12月20日起提供自購流感疫苗6千餘劑,給設籍台中市的18至49歲非公費接種對象市民接種。(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天氣炎熱,公費流感疫苗打氣疲弱,衛生局宣佈將於12月20日起提供自購流感疫苗6千餘劑,給設籍台中市的18至49歲非公費接種對象市民接種,以因應農曆春節前夕的流感高峰期,衛生局長曾梓展呼籲市民踴躍至衛生所接種,疫苗數量有限,用罊為止。

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已超過9成,目前剩餘6萬多劑,統計65歲以上長者計20.8萬人完成接種,接種率47.9%、6個月至3歲幼兒首次接種約1.6萬人,接種率65.8%、3歲至入學前首次接種2544人,接種率17.3%、醫事人員接種3.1萬人,接種率66.4%,衛生局提醒,今年因天氣炎熱,全台打氣弱,但目前是流感流行季,不能輕忽,尤其老人及兒童接種率更要加強,目標希望長者接種率要達55%,兒童接種率也要提升。

衛生局統計,累計台中今年流感季以來,已有12例流感重症,其中1例死亡,上周也新增2例流感重症個案,皆未接種流感疫苗,分別為90幾歲及50幾歲男性,這名50幾歲男子有慢性心肺疾病史,本月初陸續出現咳嗽、流鼻水、喘等症狀持續未改善,不到一周就送急診,就醫收治住院中。

為鼓勵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踴躍接種,中市府即12月18日至26日推出公費流感疫苗「聖誕好禮週」活動,活動期間於台中市衛生所完成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即贈聖誕驚喜包一份,隨機發送,每人限領一份,送完為止。

公費流感疫提供家有6個月下以寶寶的父母接種,這對新手爸媽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施打疫苗,增強免免疫力,也保護寶寶免受感染風險。(記者蔡淑媛攝)

另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每週六下午1時至5時,以及周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開放免預約、隨到隨打,提供流感、新冠、肺炎鏈球菌及猴痘疫苗等四種公費疫苗,該站醫師施勝桓說,近期流感等多病毒流行,提醒民眾打疫苗預防重症,並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的好習慣。

衛生局提醒,流感是不活化疫苗,可和其他疫苗同時接種於不同部位,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為鼓勵民眾接種疫苗,65歲以上長者接種流感、新冠或肺炎鏈球菌疫苗任一劑,均送10劑COVID-19快篩試劑。

懷孕媽媽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記者蔡淑媛攝)

阿吉仔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施打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施勝桓提供)

阿吉仔到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施打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並與施勝桓醫師宣導長者踴躍接種。(施勝桓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