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表揚倡議國家級失智症中心 蔡總統回應白明奇:列入移交

2024/04/09 11:16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獲得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院社區服務組銅獎,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董事長王金平(左)頒獎給成醫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中)代表接受。(圖: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提供)

〔記者王俊忠 /台南報導〕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結合大台南熱蘭遮失智症協會長年在地耕耘失智症的宣導與預防,以台南模式:失智症照護的旗艦-利他、創新、永續為主題,榮獲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醫院社區服務組銅獎(金、銀獎從缺),8日由成醫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醫師代表北上接受總統蔡英文嘉勉。

白明奇趁機建請蔡總統應成立國家級失智症中心,蔡英文回應說,雖然其任期快結束了,但白醫師的建言很好,即指示一旁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儘早辦理並列入移交任務。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利用接受總統蔡英文表揚機會、建言設立國家級失智症中心。(圖: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提供)

蔡英文在嘉勉儀式結束前,邀請受獎者發表意見。白明奇抓住機會表達「失智照護、攸關國力」的重要性;他說,失智者的子女多為社會中堅份子,照顧負擔大,同時肯定過去幾年衛福部的努力,減輕不少失智症家人的照護壓力,算是很有進展。

白明奇接著說,他近日剛從日本返台,得知日本目前每4位老人就有1位失智者,許多國家包括韓國也都陸續成立國家級失智症研究機構,以台灣高齡化社會等主、客觀條件來看,時機已經成熟,他建議我國成立國家級的失智症中心,參考世界最新、最好的失智診斷與照護模式,結合台灣在地需求,解決越來越嚴重的失智照護問題。

白明奇轉述,蔡總統聽了後表示贊許,她深知失智照護很複雜,許多照顧失智者的家人後來都成了病人,她總統任期雖然快結束了,但當場指示坐在一旁的秘書長林佳龍儘早辦理、並列入移交任務。

總統蔡英文是在8日接見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並肯定所有得獎團隊的事蹟,讓世界看到台灣雄厚的生技醫療軟實力。她期許透過每1屆表揚,政府和業界能夠有更多交流合作,所有獲獎代表未來持續與政府攜手努力,讓台灣生醫產業蓬勃發展、大步邁向國際。

總統蔡英文於8日接見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獲獎醫護機構暨生醫產業代表。(圖:取自總統府官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