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交大附醫二期擴建工程 總經費上修59.21億元

2024/04/08 15:23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的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工程,受物價上漲影響,再提修正計畫,總經費從41.86億元,上修至59.21億元,上月獲行政院核定。為持續精進醫療品質,陽明交大附醫表示,建置4個精密儀器,都是最新型機器,讓患者的治療過程更舒適,醫師作業也更精準。

陽明交大附醫今(8)日辦記者會,說明二期擴建工程最新進度,及院方新增的精密儀器。擴建工程將在蘭陽院區興建醫療大樓(含教研大樓)、職務宿舍,並整修一期醫療大樓,總經費原定30億元,但物價上漲及因應防疫需求升級設計,院方修正計畫,提升為41.86億元,然而經費仍有不足,去(2023)年再提二次修正計畫,上修至59.21億元,上月26日獲行政院核定。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二期擴建工程。(記者蔡昀容翻攝)

擴建工程浩大,分案發包動土。二期醫療大樓、教學研究大樓新建工程,碰上疫情、缺工、物價上漲,曾4度流標,終於在第5次以37.7億元決標,去年12月開工,預計2027年3月完工。

院方表示,接下來會籌備職務宿舍工程發包,為地上9層、地下1層建築,預計增建157間房間,有單人、雙人、四人房,也有適合家眷同住的房型,盼吸引更多外縣市人才;至於一期醫療大樓整建面積,規劃約2760平方公尺。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建置的立體定位直線加速器「Elekta Versa HD 智能奈米刀」。(記者蔡昀容攝)

陽大去年6月起,陸續籌建高精密儀器,包括國內多家醫學中心採用的3T磁振造影「MAGNETOM Vida」,病患使用時不必閉氣、綁帶,醫師也能觀看影像也更清晰;高階導管設備「ARTIS icono biplane」,旋轉角度達360度,比傳統設備270度更全面,輻射劑量也較低;專替放射治療設計的CT模擬定位系統;立體定位直線加速器「Elekta Versa HD 智能奈米刀」,精細程度可達1毫米,精準鎖定腫瘤位置。

院方楊純豪說,這次花蓮地震,東部交通中斷,宜蘭位處北部與東部之間,醫療量能更顯重要,陽明交大附醫會持續強化緊急重大醫療量能,周全宜蘭醫療照護網絡。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8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二期擴建工程最新進展,以及院方新建置的儀器。(記者蔡昀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