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方資源有限民力無窮 謝華炎捐贈三總澎湖分院社區醫療車

2024/04/09 16:08

謝華炎(右)捐贈三總澎湖分院社區醫療車,便於醫護下鄉照顧偏遠村里長者。(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官方資源有限、民力無窮!「浩亞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謝華炎,今(9)日捐贈三總澎湖分院社區醫療車,由三軍總醫院院長洪乙仁少將、澎湖分院胡曉峯院長共同主持捐贈儀式,衛生局長陳淑娟、澎湖軍人服務站長何中南及分院多位同仁在場見證觀禮。

嚴重少子化問題,高齡長者比例偏高,澎湖更已朝向超高齡社會邁進,目前三總澎湖分院列管居家醫療、居家護理個案超過70位,分布在馬公本島至西嶼等各偏遠鄉里,每週一到五上下午由醫院指派醫師、護理師執行居家服務,為行動不便的患者提供最便利的長期照護。

謝華炎表示,本身是職業軍人退伍,有感於澎湖離島因交通窒礙就醫不便,所以拋磚引玉略盡棉薄之力捐贈社區醫療車,希望透過這部車子的使用,由三總澎湖分院巡迴在澎湖各偏鄉地區,發揮居家照護的最佳服務效果,讓澎湖的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受到更妥善的醫療照護。

衛生局長陳淑娟表示,政府為因應進入高齡社會人口結構,規劃發展在地的長照服務,建構「全人」的長照服務體系,目前三總澎湖分院在地區的居家照護已行之有年且成效良好,相信未來將透過社區醫療車的捐贈,更能造福民眾。

胡曉峯院長表示,多年來三總澎湖分院扮演著地區健康守護者的角色,為了推動「醫療在地化」,國防部不惜投入經費及人力支持澎湖醫療能量提升,陸續建置「高階心導管室」醫學中心等級的醫療裝備,都是為了降低轉診後送的不便,感謝謝華炎先生捐贈社區醫療車嘉惠鄉親。

社區醫療車投入醫療,可望造福更多澎湖長者。(三總澎湖分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