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同慶! 國慶寶寶來報到

2023/10/10 15:29

41歲的媽媽原本預產期在10月下旬,但因為妊娠血糖偏高,提早到醫院催生,今天凌晨剖腹產生下3300公克的寶貝女兒,意外成為國慶寶寶。(台安醫院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今天是國慶日,醫院龍頭台大醫院報喜訊,截至今天中午已有4男、5女國慶寶寶誕生,其中1男1女還是一對雙胞胎,而台安醫院也有一名41歲的媽媽,原本預產期在10月下旬,但因為妊娠血糖偏高,提早到醫院催生,今天凌晨剖腹產生下3300公克的寶貝女兒,意外成為國慶寶寶。

各大醫院陸續捎來「國慶寶寶」喜訊,台安醫院統計,今天上午已經誕生3名國慶寶寶,國泰醫院則有1名,目前還有6位待產中。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截至下午2點40分則有1名男嬰自然產,並有1人待產中。

台北榮總目前為有兩名國慶寶寶,一位是剖腹產男生、一位是自然產女生。台北長庚醫院統計,目前已有4女、2男國慶寶寶,分別由3位主治醫師接生,預計下午還有一對即將剖腹產。

台安醫院護理長劉春棗分享,今天凌晨1點、上午7點、上午11點分別有3名健康的國慶女寶寶報到,另有2位寶寶也準備生產中,相較於去年僅有1名國慶寶寶,今年有望迎接5名國慶寶寶誕生。

去年國內新生兒有13萬8996人,然而今年6月底還不到6萬人,新生兒人數恐再探新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提醒,有生育規劃的女性,應儘早於25歲至35歲之間完成,也建議男性在40歲以前完成,把握適齡生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