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50歲以上男性注意 4泌尿道定期檢查一次看

2024/04/02 21:30

醫師提醒,50歲以上男性常會發生一些典型的泌尿道困擾,可以透過4項泌尿科檢查提早發現、治療;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都有健康檢查,還需要特別去泌尿科檢查嗎?三重好幸福泌尿科診所院長高銘鴻表示,50歲以上男性常會發生一些典型的泌尿道困擾,例如攝護腺問題、泌尿道感染等,這時可以透過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測試、尿液檢驗、攝護腺檢測、泌尿系統超音波檢測提早發現、治療。

高銘鴻在臉書專頁「泌尿科 高銘鴻醫師」發文指出,許多男性由於恐懼、尷尬或缺乏對泌尿科檢查知識,而未進行泌尿科檢查。其實檢查非全數都是侵入性,如果真的十分恐懼,也可以先告知醫師,請醫師多說明檢查的方法,降低心中恐懼。

泌尿科檢查常見項目

●攝護腺特異性抗原(PSA)測試:IPA測試可作為早期偵測攝護腺癌的工具,在還沒有任何臨床症狀之前,得以發現攝護腺癌病變,以便早期治療,提高治癒率。

●尿液檢驗:檢測是否有蛋白質、紅血球、白血球等異常存在,進一步評估腎臟功能和泌尿系統健康狀況。

●攝護腺檢測:醫生可能會進行攝護腺的觸診檢查,以評估攝護腺的大小、形狀和硬度,進而判斷是否存在異常。

●泌尿系統超音波檢測:透過超音波檢查,可以觀察泌尿系統的結構和功能,檢測是否存在結石、囊腫、腫瘤等異常。

高銘鴻強調,對於容易忽視的男性健康,其實有許多項目是可以透過泌尿道的定檢提早發現。50 歲以上的男性如果從未接受過泌尿科檢查,請務必進行全面的泌尿系統檢查,了解自身狀況,並及早發現可能存在的問題,以便進行有效的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