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性病3類型1次看 醫:分泌物「這顏色」恐淋病尿道炎

2024/04/01 21:30

醫師指出,若尿道炎分兩種,若出現黃綠色分泌物可能是淋病尿道炎,與非淋病尿道炎清澈、白色分泌物不同;圖為示意圖。(圖取自shutterstoc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華人社會大部分民眾常對於公開談論「性」話題感到難以啟齒,可能因此造成性相關知識的缺乏。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介紹3種性病類型,其中提到,若男性感染分泌型性傳染病如淋病,通常都會有尿道搔癢、排尿灼熱與刺痛的症狀,可能還會出現黃綠色分泌物;與非淋病尿道炎清澈、白色分泌物不同。

馬偕紀念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李致樵在臉書粉專「泌尿科診療室 李致樵醫師」及發文指出,多重性伴侶、未使用保險套、有高風險的性伴侶、飲酒或亂服藥物、共用針頭等等都是性病的危險因素,臨床上有3種類型如下:

●分泌型性傳染病:指的是經由性傳染的尿道炎。感染者不一定都會有尿道分泌物,但通常都會有尿道搔癢、排尿灼熱與刺痛的症狀。

●潰瘍型性傳染病:是病程中會在生殖器上長出潰瘍病灶的性病,常見的2項包括疱疹、梅毒、軟性下疳、其他細菌性潰瘍及黴菌性潰瘍。

●贅生物型性傳染病:是在生殖器上會長出凸起的疣狀物,型態有很多種,最常見的有尖性濕疣(菜花)及傳染性軟疣兩種。

李致樵表示,以目前的醫療技術,性病的治療並不困難,困難的地方在於我們人類對性病的知識缺乏,常常沒有危機意識與正確的防範觀念,讓性病經常重複感染或是復發。建議大家一定要對性傳染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雖然不能百毒不侵,但至少能夠懂得防範與及時就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