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小弟弟」總垂頭喪氣! 醫示警:晨勃消失5原因

2024/04/05 21:20

醫師表示,早上脹脹的晨勃消失,有可能是勃起功能障礙、心血管疾病、荷爾蒙失調、精神健康問題及生活方式等因素所致;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葉立斌/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晨勃可讓陰莖充血,促進血液循環,但早上起床「小弟弟」若是垂頭喪氣,小心是健康警訊!泌尿科醫師黃冠鈞表示,早上脹脹的晨勃消失,有可能是勃起功能障礙、心血管疾病、荷爾蒙失調、精神健康問題及生活方式等因素所致。雖然短期的消失不會立即造成健康問題,但長期可能是身體健康不佳衍生出的警訊,建議應就醫釐清。

黃冠鈞在臉書專頁「黃冠鈞醫師-泌尿科診間日誌」發文分享,41歲男子已有一段時間,早上起來弟弟都沒什麼反應,一開始不以為意,後來發現和太太在實戰中有些力不從心,來到門診才發現原來有勃起功能障礙和心血管硬化的問題。

晨勃可讓陰莖充血 增加血液流量

黃冠鈞解釋,晨勃是男性生理特有的一種現象,會發生在深度睡眠期間或醒來時,弟弟會有勃起的現象。且對於健康男性來說,晨勃可讓陰莖充血,增加血液流量、促進良好的血液循環;有點像是身體的每日保養,晨勃有助陰莖組織與血液充分的交換氧氣和營養,有效預防陰莖組織纖維化,讓勃起和性行為的品質更好。

心血管、荷爾蒙失調易致晨勃消失

黃冠鈞表示,如果發現晨勃消失好一段時間,除非年紀已經很大,不然可能要注意可能是身體正在發出警訊。晨勃消失背後的成因可能包括下列幾點:

1.勃起功能障礙(ED):晨勃的減少或消失,是勃起功能障礙經常伴隨的症狀之一。勃起功能障礙可能與心血管問題、神經系統損傷(如傳統的攝護腺肥大手術)、心理因素或疾病(如糖尿病)有關。

2.心血管疾病:心血管系統的健康會影響到陰莖的血流,也會影響勃起功能。吸菸、不健康的飲食、缺乏運動、過度飲酒、肥胖都可能導致血管硬化或血管阻塞,導致晨勃消失。

3.荷爾蒙失衡:男性荷爾蒙不但與性慾(性驅動力)有關,也能維持男性性特徵和生殖功能。研究顯示,男性在早上睾酮會在體內達到最高水平,因此會出現晨勃。如果晨勃消失,可能代表睾酮水平過低,建議儘早就醫。

4.精神健康問題:由於高壓力、焦慮和憂鬱等精神健康問題都會干擾人體的荷爾蒙平衡,因此也可能導致晨勃消失或次數減少。如果發現晨勃消失,也許可以思索一下近期是否生活壓力過大。

5.生活方式因素: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選擇,如吸菸、過度飲酒、缺乏運動和不良飲食習慣,都會影響勃起功能。由於不良的生活習慣可能降低心血管健康、改變荷爾蒙平衡或增加慢性病風險,如果發現晨勃消失,也可以改變生活型態來改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