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歲女童腸病毒重症 出現口腔潰爛又跛行

2023/09/05 16:18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說明腸病毒學童傳播風險上升。(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腸病毒疫情持平,但新增1例重症,為中部1歲女童,8月20日因發燒就醫,隔日仍持續發燒再度就醫,經檢查發現有口腔潰爛及跛行狀況,轉院收治,經通報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克沙奇A6型,所幸治療後症狀改善,目前已出院。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表示,依據疾管署監測資料顯示,上週腸病毒門急診就診1萬2145人次,與前一週的1萬2264人次持平,但仍高於流行閾值1萬1000人次。實驗室監測顯示社區腸病毒以克沙奇A型為主,腸病毒71型、D68等多種型別腸病毒於社區持續活動,開學後須持續注意學童傳播風險及腸病毒重症前兆病徵。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各級學校已陸續開學,且國內正處腸病毒流行期,學童間密切互動易使腸病毒於校園間傳播,也可能成為家庭與社區間疫情傳播的橋樑,提高群聚風險,呼籲各級學校應提供充足完善的洗手設備,保持教室的清潔與通風,並隨時關心與注意學生的身體狀況,教導學童養成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落實正確勤洗手,以及生病在家休息的防疫觀念,確保自身、同學及周遭親友的健康。

今年累計10例腸病毒重症,其中1例死亡,分別為4例感染克沙奇A4型、3例 克沙奇A6型、2例 腸病毒D68型及1例伊科病毒21型,均為5歲以下幼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