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超無敵母親!照顧腦創傷兒 自己又罹癌 關關克服

2023/05/14 17:47

侯麗嬌照顧腦創傷的兒子(左)獲表揚為彰化縣模範母親。(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慈濟基金會慶祝佛誕日、母親節及慈濟日,今天在員林公園舉行浴佛典禮及孝親活動,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擔任慈濟志工的侯麗嬌與顏志達母子倆。顏志達大學畢業第二年就因車禍,腦部受重創,媽媽侯麗嬌數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顧兒子,不料自己也罹卵巢癌,但她一一克服,今天獲彰化縣政府表達模範母親。母子說,因為有慈濟的幫助,她們一路受幫助,才能克服人生的難關。

畢業於中興大學獸醫系的顏志達十多年前在動保協會上班,在下班途中因一場車禍嚴重腦部創傷導致終身行動不便。住院期間,志達的母親侯麗嬌每天都為兒子祈福,唱頌藥師經祈求佛菩薩給志達奇蹟。

顏志達發生車禍受傷,媽媽咬牙不放棄,帶者志達四處尋醫作復健與治療,終於讓志達可以說話與行走,正當鬆了一口氣之際,侯麗嬌卻發現自己罹患了卵巢癌。

侯麗嬌說,她沒有倒下的權利,只能積極治療「既然老天安排命運碰到了,就要好好面對治療現在身體狀況一切都ok!」侯麗嬌幽默的說老天還是很疼惜她,兒子都很乖。

母子倆在面臨身體苦痛磨難後並未被現實打倒,反而更要活得有意義,顏志達在13年前找到一間庇護工場處理文書工作,目前工作穩定,侯麗嬌訓練兒子要克服困難騎改裝的三輪車去學習技能,自己就在後方騎腳踏車跟著保護兒子,傍晚再搭復康巴士回家,十幾年來風雨無阻,她也天天為兒子送中餐送素食愛心便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