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品初瓦嚮辣腹瀉案 疾管署:初步檢出諾羅病毒

2024/04/09 15:24

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表示,王品初瓦、嚮辣腹瀉案,部分病人檢體的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記者林惠琴攝)

相關新聞請見

初瓦、嚮辣食安事件增至82人 北市聯醫開食安門診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王品集團旗下位於同棟樓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疑似發生食物中毒,多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通報累計已達82人,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曾淑慧今(9日)表示,目前部分病人檢體的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但完整報告尚未出爐,仍待後續確認。

曾淑慧表示,近5週全國腹瀉門急診就診依序為13萬4233人次、13萬9312人次、14萬5290人次、14萬3735人次、11萬8953人次,其中,上週11萬8953人次已較前一週的14萬3735人次下降17.2%,但確實一些群聚事件與王品案相關。

曾淑慧指出,目前就王品案的初步報告來說,部分病人檢體的檢驗結果為諾羅病毒,但完整報告尚未出爐,仍待後續確認。

曾淑慧指出,諾羅病毒主要透過糞口途徑傳染,例如透過與病患分享食物、水、器皿、接觸到病患的嘔吐物、排泄物或病患曾接觸的物體表面、吃到或喝到污染的食物或飲料。依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評估,諾羅病毒57% 經由食物傳播、16%為人傳人、3%藉由被病毒污染的水傳播。

曾淑慧說明,容易受污染的食品有即食食品、沙拉、三明治、冰品、水果及生鮮魚貝類。最易發生的場所包括飯店、長期養護機構及學校等人口密集場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