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瓦、嚮辣食安事件增至82人 北市聯醫開食安門診

2024/04/09 14:41

衛生局稽查發現嚮辣廚餘區有髒污。(北市衛生局提供)

相關新聞請見

王品初瓦嚮辣腹瀉案 疾管署:初步檢出諾羅病毒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王品集團旗下位於同棟樓的「初瓦」韓式料理、「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疑似發生食物中毒,多位民眾用餐後出現不適,截至昨(8)晚上午共有82人不適就醫。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中興院區也設立特別門診,供曾至2餐廳用餐的民眾看診。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截至4月8日晚間8點,分別接獲醫院通報初瓦32人(新增7人)及嚮辣50人(新增19人)陸續發生嘔吐、腹瀉症狀並至醫院就醫,所幸多數民眾就醫後即返家休養。

衛生局考量4月7日報導披露後,就醫人數增加,民眾若於4月2日至5日間曾至初瓦台北西門店、嚮辣和牛麻辣鍋西門店用餐,有腸胃不適等症狀,可至北市聯醫仁愛、中興院區「食安特別門診」,看診時間為4月9日至15日,上、下午各1診,六日未開診),民眾可至北市聯醫網站掛號。

衛生局呼籲民眾,如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應至醫院就醫,以利醫師判別是否為疑似食物中毒案件通報衛生單位調查,並協助採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