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 今起預約明開打

2022/09/23 13:28

新竹市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今天起開放預約、24日開打。(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獲配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7975劑確定24日開打,可作為追加劑(第3劑、第4劑、第5劑)使用,今天起開放預約。市府表示,疫苗抵達後就會分配到各醫療院所進行施打作業,共有4家醫院、29家診所及3區衛生所提供服務,並為43間符合條件的機構族群施打。目前優先開放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18歲以上免疫不全及免疫力低下者施打,提醒符合施打資格的市民接種。

市府表示,民眾若要接種次世代疫苗,除馬偕醫院週二、四下午診;國泰週四下午診、國軍醫院週二下午診,還有南門醫院週一至週五每日上午專診,並同時擴充3區衛生所每週一、三、五上午9點至11點提供接種服務,民眾可撥打03-532-0900諮詢,或到防疫資訊專區預約。

衛生局表示,次世代疫苗是針對第1代疫苗對抗病毒變異株的弱點,再加入莫德納「Omicron變異株」病毒抗原體,也因此有2種病毒抗原,又被稱為雙價疫苗。

衛生局說,次世代疫苗的保護力更能對抗Omicron變異株,根據莫德納提供給食藥署的資料指出,次世代疫苗的中和抗體效價是原始疫苗的1.68倍,只是持續保護時間可能會比較短,因此呼籲市民朋友,COVID-19病毒株不斷地在變異,一定要將疫苗「打好打滿」,保護自己也守護家人健康。

衛生局提醒,次世代僅作為追加劑使用,未完成基礎劑民眾,請勿重複接種,若為3個月內曾經確診者,可於確診滿3個月後自行向合約疫苗診所預約接種。

新竹市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今天起開放預約、24日開打。(記者洪美秀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