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藥局怨獎金沒到先收口服藥賠償指引 王必勝:從寬認定

2022/07/29 16:08

指揮官王必勝。(記者楊媛婷攝)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送的「抗病毒口服藥賠償管理程序」,有藥局透過媒體不滿表示都還沒收到防疫獎金,指揮中心卻先談罰則,也質疑依該規定,若口服藥保管不當,付出的賠償費用比成本還高;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指揮中心本來就有職責與義務訂定防疫物資的管理辦法,該規定並非針對藥局,是涵蓋所有醫療院所。

媒體於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基層藥局不滿於月中收到抗病毒口服藥的賠償管理程序,並指因此有藥局寒心退場,王必勝回應,指揮中心本來就有職責與義務對防疫物資如疫苗、口服藥等制定管理辦法,他說該規定並非僅針對藥局,醫療院所、一般病人遺失藥物等都有訂定相關規定,他強調只要是不可抗力的因素,就不會處罰,並且會採取從寬認定,藥局的防疫獎金等也會盡快發放。

另有醫護人員反應只收到67元的防疫津貼,直呼讓人傻眼,王必勝表示,防疫津貼的發放都是依照指引與要點,津貼發放都是公平的,而津貼到院所後,每家院所會再依照其內部規則發給醫護,就這名個案會再去了解,看是否有錯誤,或者是有切帳、補發等情況。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