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診月逾6千人次 屏基晉升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2024/04/17 19:18

屏基急診現場。(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量約佔屏東縣急診量3分之1,為全縣各醫院之冠,今年獲衛生福利部評定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為屏北地區五大醫院中的第一個;院長吳榮州表示,這是對屏基急重症醫療能力的肯定,督促院方持續提昇品質,承擔更多緊急醫療救護責任。

屏基急診部主任王建銘指出,屏基去年(2023年)平均每月急診量達6028人次,佔屏東市急診量46.9%,就診病人中檢傷分類屬於危急、需要復甦急救的一、二級病人就有19.93%,也就是說每5位就有一位是急重症。

為爭取搶救時間,屏基針對急性腦中風、急性心肌梗塞及兒科重症設置綠色通道,讓病人能快速獲得適切治療。去年在屏基急診接受溶栓或取栓治療的急性腦中風病人有37人次,6成病人在三個月後恢復行走能力;心肌梗塞總人次為50人,其中48人在黃金時間90分鐘內接受心導管治療。

屏基有24小時心肌梗塞急救團隊。(屏東基督教醫院提供)

上月(3月)30日屏市一位有高血壓病史的47歲女性突感胸悶、胸痛,在救護車上消防局救護員施以12導程心電圖監測,並將監測結果傳輸至屏縣特有的LINE「護心守衛即時通報群組」,由醫師即時線上判讀,懷疑病人為心肌梗塞,立即後送至具24小時心導管處置能力的屏基。

下午3點36分病人抵達急診時,脈搏每分鐘只有44下,血壓下降到69、39毫米汞柱近乎休克,屏基急診立即進行緊急處置並啟動綠色通道,將病人送進心導管室進行緊急冠狀動脈介入治療,下午4點58分完成支架置放,住院觀察4天後出院返家。

另外,忐忑不安的病人及家屬到急診室,多少會有無助感,屏基急診部主任王建銘也特別安排人員穿著「有事找我」的背心,讓病人及家屬在急診室能即時得到協助,護理人員得以更專心照顧病人,提升效率。

屏基急診醫療團隊。(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