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怵目驚心!端午連假外傷塞爆 蘭嶼女醫PO照:是在玩命

2022/06/07 14:09

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昨發文透露,「整個端午都被外傷塞滿」,很多因沒戴安全帽、酒駕等情況就醫,並分享傷口黑白照,令人看了怵目驚心。(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嶼上急醫黃京葦」)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端午連假剛過,蘭嶼衛生所醫師黃京葦昨在臉書粉專「嶼上急醫黃京葦」發文,透露「整個端午都被外傷塞滿」,很多因沒戴安全帽、酒駕等情況就醫,並分享傷口黑白照,令人看了怵目驚心,沉痛呼籲不分島民、遊客等,都要更加重視自己的生命。

黃京葦表示「整個端午都被外傷塞滿」,連假值了2天24小時班幾乎沒什麼睡,除了風大自摔、礁岩意外,半夜很多就醫是因酒駕、沒戴安全帽,並提及在島上看到更多年輕人為了好看方便,讓出遊變成頭部外傷、空勤轉診 。

黃京葦指出,蘭嶼路況不佳,租賃機車有時車況也不是很好 ,又冷不妨下暴雨颳強風,沙地泥濘更容易發生意外,這樣的情況下還不戴安全帽「是在玩命」。

黃京葦提醒,「如果有帶著安全帽,真的很多頭部外傷是可以避免,至少絕對可以降低嚴重程度」,同時強調喝酒不管有沒有醉都會降低注意力,在上述環境下是增加自己嚴重外傷的機率 ,希望大家可以更加重視自己的生命。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