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什麼是猴痘? 一次了解症狀與治療

2022/05/26 22:39

專家表示,猴痘是透過與受感染者密切且長期接觸而傳播。(路透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猴痘是一種極為罕見的病毒,與天花同一家族,但症狀較輕,據外媒《CNN》報導,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累計16國出現逾250多起確診及疑似病例,專家說,它是透過與受感染者密切且長期接觸而傳播。

美國CDC說,猴痘並非新的未知疾病,早在1958年即被命名,人類第一例猴痘病例發生在1970年剛果民主共和國,此後,大多數病例集中在11個非洲國家,但美國在2003年美國曾有6個州、47個人因為接觸他們的土撥鼠而感染猴痘。

美國CDC表示,猴痘的潛伏期約7-14天,最初的症狀是發燒、發冷、疲倦、頭痛、肌肉無力,與天花不同的是,猴痘會出現淋巴結腫大,接著患者身體會出現皮疹,包括口腔、手掌、腳底等部位,而在某些情況下,它會在肛門或生殖器產生病變,看起來像疱疹、水痘或梅毒等其他疾病,這些皮疹通常會在2-3週內結痂消退。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國際公共衛生教授Jimmy Whitworth說,目前沒有針對治療猴痘的特定藥物,所採取的通常是支持性療法,在美國,Jynneos的疫苗目前已獲准用於預防猴痘,也可用於治療天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