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蔡英文訪視新竹市居家關懷中心 強調關懷與互助

2022/05/19 15:00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觀新竹市居家關懷中心、了解輕重症分流及照護服務現況及視訊診療情形,籲公私協力給予確診者關懷與協助。(市府提供)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前往新竹市的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了解竹市輕重症分流及照護服務情形,由於國內本土疫情不斷攀升,確診者、居家照護需求爆增,竹市4月21日啟動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整合生活服務及通訊診療、篩檢等5大諮詢專線,蔡英文也現場連線診所、醫院、消防局及區公所,了解民眾的需求。

蔡總統在演練後提到,謝謝竹市府團隊的用心和努力,看到竹市施政高效率、高品質,要謝謝所有投入防疫工作的夥伴,看到衛生、社福、民政、教育體系都非常辛苦,服務人員一天接到電話4000多通,還分三班,了解民眾需求即時,且除提供就診、醫療、生活上的服務,還要面對繁瑣問題,承擔民眾的情緒。

如今隨著疫情邁向新階段,除公衛服務量能,需要更多社會協力,照顧需要的民眾,現場有這麼多人,未來確診數攀升,雖會更忙,但希望透過各種管道,就從政府機關開始,各單位建置關懷中心,給單位內確診同仁的關懷,並鼓勵雇主響應,透過公私協力關懷確診者。

疫情當中最重要的就是關懷和互助,台灣人的善良和責任感在疫情變化下,確診人數增加雖會帶來不安,但只要大家相互協助,因應疫情做動態調整,並以降低致死率為重要目標及提升疫苗覆蓋率,來降低疫情傷害,尤其是兒童醫療量能,中央和地方要持續合作,給兒童救護綠色通道。

竹市衛生局也演練輕症、中重症患者確診情境,有輕症確診民眾進線關懷中心尋求就醫,包括關懷中心會轉介到基層診所,透過通訊診療看診、拿藥;並有疑似中重症患者血氧低需緊急送醫,透過119後送新竹馬偕急診,由重症照護團隊收治。最後為竹市關懷包便利帶服務,提供確診者及其同住家人民生物資、快篩試劑。

市長林智堅說,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為市府跨局處整合9大生活服務而成立,提供生活物資、垃圾清運、寵物照顧需求、急難救助、學生關懷、弱勢家戶協助、防疫旅館協助安置及其他緊急事故協助。

且整合防疫、疫苗、社篩、通訊診療、生活關懷等5大諮詢專線,以單一代表號與line@,提供便利專業服務;還貼心提供手語協助與外籍人士關懷照護。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觀新竹市居家關懷中心、了解輕重症分流及照護服務現況,籲公私協力給予確診者關懷與協助。(市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參觀新竹市居家關懷中心、了解輕重症分流及照護服務現況,籲公私協力給予確診者關懷與協助。(市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