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預防出現洗腎孤兒 南投醫院扛下確診及居隔洗腎服務

2022/05/07 10:33

衛福部南投醫院在疫情嚴峻下,提供確診及居隔民眾洗腎服務。(南投醫院提供)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疫情持續延燒,衛福部南投醫院也特別針對新冠肺炎確診但無症狀或輕症,以及被匡列居隔的血液透析(俗稱洗腎)患者,提供洗腎服務,以免淪為無處洗腎的孤兒。

南投醫院腎臟科主任莊宗芳說,目前台灣超過9萬患者有長期洗腎的需求,血液透析需每週3次、每次4小時,如此高回診頻率的醫療服務,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OVID-19)疫情下,對病人、家屬及工作人員而言,均籠罩著莫大的壓力,畢竟洗腎要長期且規律進行,否則恐有危及生命安全之虞,因此南投醫院醫療團隊在了解到腎友的需求後,決定接下此挑戰及考驗。

南投醫院不但是縣內中心醫院,更是傳染病應變醫院,平時便相當重視院內同仁的防疫應變能力,且定期辦理相關課程與演練,洗腎室團隊在該院感染科主任廖嘉宏的督導與動線規劃下,早已做好分區分流的準備,為居家隔離及居家照護的患者提供不中斷的洗腎服務,也讓一般常規的患者不受影響地持續來院接受洗腎。    

院長洪弘昌進一步表示,因為疫情的飆升、蔓延,每個人都有確診的可能性,這不是誰的錯,呼籲確診的民眾不要自責,更何況不管有沒有確診案例,照顧患者原本就是醫院的天職,目前先於隔離病房內提供服務,日後若需求數持續增加,也會規劃出特定時段與空間,專責協助確診或居隔者進行洗腎工作,並再度提醒民眾,一定要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共為守護社區防疫防線盡分心力。

衛福部南投醫院在疫情嚴峻下,提供確診及居隔民眾洗腎服務。(南投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