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當前! 家用快篩有需要再戳 藥師:居家照護備6藥品

2022/04/30 12:35

家用快篩試劑使用時機。(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隨著確診、居家隔離的人數攀升,加上快篩試劑實名制便於民眾購買,使用家用快篩和需要居家照護的機率大增,高雄市長陳其邁提醒,在適當時機及有風險時才使用,若都在家或生活足跡單純,不用每天快篩,高雄市兩大藥師公會也提醒,居家常備6類藥品可幫渡過輕症在家的不適。

陳其邁昨(29日)在防疫記者會中指出,高雄市基層診所家用快篩人數,近2天的篩檢人次增為每日2500、2800人,數量增加非常快,這些是因症就醫所以有篩檢必要,至於一般民眾購買家用快篩試劑的適當使用時機,包括關鍵基礎設施人員、有呼吸道症狀、在KTV、特定娛樂場所等密閉空間的長時間工作者,或家人有南北旅遊史,有咳嗽、發燒不舒服症狀,擔心有接觸風險及可能有確診者足跡重疊等。

高雄市兩大藥師公會表示,全高雄市有524家的健保特約藥局,以及桃源、那瑪夏、茂林、田寮、永安5個偏區衛生所可購買到實名制快篩試劑,週一、三、五身分證尾數單數購買,週二、四、六是尾數雙數購買,週日不分,1份5劑500元,每張健保卡領買1份,應分流購買不用急著囤貨。

此外,因確診者逾99%是輕症或無症狀,藥師公會全國聯合委員會有經學者專家研議,建議居家準備6大類產品,包括解熱止痛藥、止咳化痰藥、電解質補充劑、止鼻水藥物、腸胃藥,以及維生素B和C以快速補充體力之用。

民眾居家照護時,藥師建議常備6類藥品。(高雄市政府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