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居家照護申請增多 澎湖縣關懷手冊電子版上線

2022/04/30 11:55

澎湖縣政府為居家照護民眾,提供居家照護包內容。(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因應全國確診數激增,因輕症居大多數,因此申請居家照護案件增加,澎湖縣居家照護與隔離關懷手冊電子版29日上線。澎湖縣政府表示,手冊彙整注意事項、警示症狀、就醫及生活資訊,協助民眾做好生活照顧,在家安心恢復健康。

澎湖縣政府表示,為提供居家照護與隔離民眾更完善的服務指引,縣府衛生局整合各醫療院所、藥局,提供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服務與生活關懷,並彙整資訊推出《居家照護/隔離關懷手冊》,提供在家防疫民眾必備資訊。

澎湖縣政府進一步指出,民眾在居家照護與隔離期間,舉凡必要的生活、就醫資訊、對應窗口,都可從關懷手冊中得到指引,相當便利。手冊電子版也同步上線,可至「澎湖縣政府COVID-19疫情及防疫專區-防疫資訊-澎湖縣居家照護關懷手冊」瀏覽或下載。

澎湖縣在4月16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截至4月29日止已累計47例,全為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縣府4月21日即啟動居家照護,讓輕症或無症狀病患在家中得到專業醫療照護,安心恢復健康,確保醫療資源與量能充足。另外也提供居家照護包,包括口罩、酒精、電子體溫計、快篩試劑、茶包、咖啡包及沖泡飲、居家說明單張(含連絡電話)。

居家照護與隔離關懷手冊,正式上線。(記者劉禹慶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