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隔轉型快篩劑庫存不足 侯友宜視察產線:新北每天需10萬劑

2022/04/26 12:48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視察泰博科技快篩劑產線。(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少居隔民眾面臨快篩試劑不足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前往位於五股區的泰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五權廠視察產線整備情形。他表示,因應居隔轉型方案,新北每天至少需要10萬劑快篩,但新北目前僅剩6萬劑庫存,盼中央確保快篩試劑量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半年前判斷未來需要大量快篩劑,提早跟製造廠商預定130.5萬劑,但目前很多都要徵用給中央,還有117萬劑沒交貨。中央第一波發給新北的10萬劑很早就用完,前2天又發放19萬劑,但目前庫存只剩6萬劑,若以居隔3+4方案,新北一天就需要將近10萬劑。

侯友宜指出,面對居家隔離3+4方案,新北每天居隔約1萬人,就要發出6萬支快篩,還會不斷往上衝,加上衛生所、學校等防疫行政單位每天也要至少4萬劑,總計新北每天大約需要10萬劑快篩。

侯友宜表示,因應中央徵用快篩劑,泰博科技擴廠新增產線,新北市今天就加速核定,但業者從國外引進機器需要時間,希望大家體諒業者、一起並肩作戰,無論是改居隔3+4或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方案,快篩試劑量能一定要確保。

侯友宜指出,新北已經主動聯繫中央快篩問題,不但價格要平價,也要照顧到需要照顧的人。泰博科技這個月能生產1200萬劑,下個月到6月初有機會拚到2千萬劑,7月達3千萬劑。

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表示,目前生產的快篩劑除了供中央徵用,仍維持既有民間通路販售,但短期間需求量太大短期內中央應該會以進口應急,泰博則預計7月就可以達到日產1百萬劑,每月產出3千萬劑。

針對短期內能否額外釋出給新北市,陳朝旺指出,目前還需要盤點,因為各方都有需求,民眾在現有通路都買不到,目前已經先配合政府從每支300元降價至200元,其他進口商也不得不跟著降價,預計5月底還會再降到170至180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右)與泰博科技董事長陳朝旺(左)合影。(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