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21日起完整接種者入境免隔離 指揮中心:採認疫苗廠牌待詢問

2022/03/11 15:21

南韓政府宣布,自3月21日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到180天,或有接種第3劑疫苗者,入境南韓免隔離,其中疫苗廠牌是否包含我國施打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1)表示,還待進一步詢問。(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重,今天更通報229例死亡病例,創該國新高,不過南韓政府宣布,自3月21日起,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到180天,或有接種第3劑疫苗者,入境南韓免隔離,其中疫苗廠牌是否包含我國施打的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11)表示,還待進一步詢問。

南韓之前的邊境檢疫措施是入境後都要隔離7天,由於韓國宣布將有條件放寬邊境隔離措施,其中認證的疫苗品牌為何備受關注,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韓國的訊息也是剛剛才宣布,指揮中心會再進一步詢問該國所稱的疫苗是那些廠牌的疫苗,他也說,韓國之所以放寬邊境檢疫措施,原因來自於該國疫情嚴重,因此開放他國入境者若有完整接種疫苗可免隔離的措施,「這是可以理解的。」

至於我國何時也開放類似措施,莊人祥表示,會再視國際疫情評估邊境開放的措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