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西警分局剛獲贈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 就救回年輕員警一命

2022/03/10 14:31

台西警分局獲贈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員警可自救救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心臟病死亡為全國十大死因第二名,近年來警務人員因公執勤造成猝死案件多有所聞,台西警分局獲昨天下午獲贈8具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晚上就發揮救命功效,分局內一名員警在跑步機運動時突然身體出現狀況,值班同仁馬上以AED施救,並送嘉義長庚醫院緊救,救回一命。

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能夠自動偵測心律脈搏、並施以電擊使心臟恢復正常運作的儀器,使用者可以藉由語音及圖示輔助說明,把握90秒內黃金救援時間,並緊急送醫急救,因為使用的方式相當容易,坊間稱之為「傻瓜電擊器」,對於因突發性心律不整而導致心跳停止的個案給予AED急救,可大幅提高存活率。

台西警分局長黃念生表示,這次捐贈8組AED是和消防人員使用同等級,將置放在分局所轄包括麥寮、橋頭、東勢、安南、臺西、崙豐、四湖、飛沙等分駐(派出)所,既能在員警服勤發生急難時發揮救命功能,也能讓前往警所洽公的民眾獲得保命的利器。

警方剛收到AED就發揮救命功能,昨天晚上7時多,分局內的一名25歲蔡姓員警在跑步機運動時,突然身體不適,呈現OHCA現象(心肺功能停止),值班同仁立即對他施以CPR及AED後緊急送醫,包握90秒黃金救援時間,救回一命,目前還在治療中。

台西警分局獲贈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員警可自救救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台西警分局獲贈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員警可自救救人。(記者詹士弘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