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做到這4件事 運動習慣輕鬆養成

2021/12/08 22:11

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若忽視運動的話,與那些有運動的人相比,死亡風險會上升20-30%;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美國疾管局(CDC)指出,定期運動可以降低心臟病、中風、糖尿病以及某些癌症的風險,雖然運動好處這麼多,但不喜歡運動者仍大有人在,據《CNN》報導指出,有4個方法可以幫助不喜歡運動的人,建立運動習慣,除了讓運動成為每天的一部份外,也要確保運動計畫可以順利進行30天,一開始規劃別把自己逼太緊。

行為科學家霍華德(Howard Rankin)指出,規律的身體活動可以很好地對焦慮與沮喪,且是新腦細胞生長的關鍵,還有助於平衡大腦的化學物質,如腦內啡、多巴胺。

世界衛生組織(WHO)數據顯示,若忽視運動的話,與那些有運動的人相比,死亡風險會上升20-30%,所幸人們只要一週進行150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平均一天21分鐘出頭即可享受運動所帶來的好處。

建立運動習慣的4件事

●讓運動成為每天固定的一部份

提前計畫好自己的運動時間,若找不到一大段時間,可以將運動分成數個不同的短時間段完成,且若將運動視為每天一定要做的事,就如同吃飯睡覺一樣,就能不讓理由或藉口阻止自己去運動。

●一開始慢慢養成習慣

許多人犯最大的錯誤就是一開始運動太快、太多,首先要讓自己有機會感受運動帶來的好處,做一個連續30天的計畫,然後評估自己的感受。

●找到自己喜歡的運動

可以參加各種活動,嘗試各種運動,運動不一定代表著「嚴格」,簡單的運動也會對身體有益,研究指出,越喜歡自己的運動,就越有可能維持,不論是獨自一人或是結伴運動,在戶外或是室內。

●添加趣味因素

即便找到了自己喜歡的運動,但也不代表每次都會很有趣,有時會感受到疲倦或沮喪,而不願運動,因此偶爾報名參加自己感興趣的課程,參加朋友們喜歡的運動是繼續維持運動的好方法。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