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等待接種第二劑 長輩猶疑不知何時打流感疫苗

2021/10/10 15:21

民眾到嘉義縣水上國小接種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全人口數覆蓋率衝破6成,縣長翁章梁今天早上視察水上國小大型接種站,關心長輩施打莫德納第二劑情形,並提醒這一期接種疫苗的民眾,打完第二劑之後,間隔1週以上再打流感疫苗。

第二劑武肺疫苗陸續開打,嘉義縣府利用假日開設接種站,方便上班族朋友陪伴家中長輩打疫苗,今天在水上國小、六腳國小和東石衛生所提供接種服務,翁章梁和縣議員林緗亭到水上國小關心接種情形。

嘉義縣長翁章梁(右2)及縣議員林緗亭(左2)到水上國小關心長輩接種疫苗。(記者林宜樟攝)

翁章梁說,到10月9日嘉義縣疫苗人口涵蓋率已突破6成,排名全國第6名,感謝辛苦的第一線醫護和工作人員,隨著疫苗穩定供貨,相信第一劑7成,第二劑3到4成的目標很快就能達成。

林緗亭說,最近有長輩反映,因接種後需間隔7天才能打流感疫苗,但不知何時才能接種第二劑,擔心打完流感疫苗後,又接到通知要打第二劑,結果無法馬上接種。

嘉義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說,目前嘉義縣到10月16日主要是為67歲以上長輩施打莫德納第二劑疫苗,還有部分AZ疫苗,這一期接種對象請先接種第二劑,等間隔7天以上再接種流感疫苗;而若是還未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可預約接種對象範圍之內的民眾,建議可先接種流感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