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跟進星國與病毒共存? 醫:台灣ICU占床率不足應付

2021/10/08 13:48

星國ICU加護病房占床率低,足以應付這波疫情;情境照。(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同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抗疫「模範生」的新加坡「與病毒共存」後的發展,未來台灣能否跟進?引發許多醫師持續關注,但有醫師發現,光是ICU加護病房占床率,台灣可能就無法應付突然爆衝的病患量。

日前星國衛生部認為他們準備好面對5000到1萬的病患數字,也有因應的方案,醫療量能也在掌握之中。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發文引述星國報導,星國的ICU加護病房占床率是53%,但在3個月前的占床率是26%,上升一倍。

陳志金指出,平日的ICU占床率研已經很滿,以今(8日)為例,南部一家醫學中心占床率97%;北部另一家醫學中心ICU占床率100%。所以沒有什麼餘裕可以應付這種爆衝的量。

陳志金進一步指出,星國儲備量能的確很有餘裕,可以應付突然增溫的疫情,但是,是否足夠應付這一波使用?床位足夠,是否有足夠的醫療人力?據星國媒體報導,已有400位醫護染疫,昨天星國衛生部長在個人臉書呼籲民眾加入醫療志工行列。重症醫療資源的分配,會不會因此不得不做一些限縮?會不會對常規醫療造成排擠效應?都值得我們進一步觀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