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接週六世界安寧日 大里仁愛醫院籲安寧「平權」

2021/10/08 12:48

宣導活動中提供安寧緩和、預立醫療決定和器官捐贈的諮詢服務。(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每年10月份第2個星期六為世界安寧日,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安寧緩和科與仁愛基金會合作,今天上午舉辦「生命平等‧同享安寧」音樂會,期望透過音樂和歌聲的力量,安撫疫情下的社會不安的人心,慰藉喪親家屬的傷慟,並共同關注弱勢族群在安寧緩和醫療資源上的不平等,傳達每個人都有享有安寧的權利。

「接受安寧療護等於等死?住安寧病房很貴?」大里仁愛醫院院長郭振華表示,過去大眾對安寧病房存有許多誤解,其實安寧緩和療護是以尊重末期生命、強調生活品質的觀念,並讓每個人有權利為自己的生命作決定。

「活著,是最好的禮物。善終,是最美的祝福。」副院長塗是雋表示,安寧緩和醫療,就是協助每個人在終點前的這一段路,可以自在、輕鬆,留下更多時間和空間,給自己最愛的人。

安寧緩和科主任吳承羲指出,過去在照顧末期病人上,發現很多末期病人都是由家屬代為決定未來醫療處置,很多病人因此長期依靠維生醫療維持生命,但若在病人意識清楚情況下事先做出選擇決定,可以化解未來可能遇到的長期照顧的困境,也讓病人擁有善終的權利,「預立醫療照護諮商」便是提供選擇的鑰匙。

宣導活動中,安寧緩和團隊分享歷年來照護陪伴病人的點點滴滴,也邀請參加民眾寫下對安寧的期許、對生命的祝福小卡片,一同響應「世界安寧日」,支持人人享有安寧平權。

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安寧緩和科與仁愛基金會合作,舉辦「生命平等‧同享安寧」音樂會。(大里仁愛醫院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