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下週67歲以上開打武肺疫苗 50歲以上快上網登記意願

2021/07/10 13:02

彰化縣目前為70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下星期開始為67歲以上長者開打。(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今為70歲以上長者接種,下週緊接為67歲以上開打,同步也為之前能打卻沒打的75歲以上長者補打,不少人關心,50歲年齡層何時可以打到,對此,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50歲以上統一採用中央開發疫苗預約系統,系統現已開放讓民眾上網填寫接種意願登記和接種地點,並可勾選希望接種的疫苗廠牌(有AZ或莫德納疫苗),完成意願調查手續後,等待手機簡訊通知,再依照接種時間前往指定醫療院所施打。

家住台中市在彰化縣工作的吳姓民眾,已上網為高雄家鄉的媽媽完成意願登記,他說,系統設計很人性化,填寫完接種者基本資料和接種行政區域後,系統中自動帶進疫苗廠牌,AZ和莫德納,若不喜歡AZ直接把AZ欄刪除掉,留下莫德納廠牌,若不挑苗,覺得兩種疫苗都行,系統自動留下原有資料,很方便。

彰化縣今為70歲至74歲列冊長者接種莫德納疫苗,縣長王惠美上午馬不停蹄前往埔鹽衛生所、埔鹽國小、彰濱秀傳等地巡視,關心長者施打情形,因量大,多數接種站都在戶外空曠施打區,採醫護移動的宇美町式施打法,甚至還設置了2個流動廁所,並將留觀區設在有遮陽棚的地方,長輩直呼這樣的安排好貼心!

王惠美說,設籍彰化縣67至74歲長者符合接種資格共8萬2581人,73至74歲長者施打到明天(11)結束,今天起一連3天到下週一(12日),依序施打70至72歲長者,下週二、三兩天依序接種67歲至69 歲長者,預估有3萬610人,請收到通知單的長輩依通知單上指定時間、地點前往施打。

王惠美指出,縣府預估中央這次撥發給彰化縣的莫德納疫苗預估剩餘量約7434劑,「爽約劑」一劑都不能浪費,已開放給75歲以上尚未接種疫苗的長者,還有65歲至69歲領有健保重大傷病卡者預約登記施打,有補打意願者,請盡快向衛生局合約醫療院所預約登記。

中央宣布,接下來疫苗接種對象全國一致,全採行政務委員唐鳳開發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網路意願調查開放到下週一(12日)下午5點截止,對象包含50歲以上和第9類高風險疾病者、罕見疾病及重大傷患。

衛生局長葉彥伯指出,中央疫苗預約系統民眾要上網填寫接種意願,統計出各縣市接種人數後,由中央依照調查結果,撥送疫苗給地方接種使用,彰化縣預約接種的時間落在7月13日到15日這3天,推估實際接種時間將從7月16至22日,提醒大家有接種意願趕快上網預約,才有疫苗可打。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馬不停蹄到多個接種站關心接種情況,圖為埔鹽國小接種現場。(彰化縣政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因疫苗施打量大,彰濱秀傳醫院也採醫護移動的宇美町式施打法,讓長輩們揪甘心,縣長王惠美關心接種情況。(彰化縣政府提供)(記者張聰秋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