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低頭滑手機致肩頸痠痛 小針刀鬆解術助改善

2021/07/06 10:41

小針刀鬆解術可以直接鬆解沾黏處,疏通氣血,恢復關節運動功能。(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3C科技產品發達,久坐辦公室使用電腦、低頭滑手機的人也越來越多,且防疫期間,許多人採居家辦公及上課,導致頸部肌肉壓力而造成受傷,肩頸痠痛到不行,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骨傷科主任任東輝建議,民眾可採用小針刀鬆解術,改善筋骨緊繃痠痛。

台南一名65歲鄭姓男子,因長期低頭滑手機使用電腦,數年前開始頸部僵硬、肌肉壓痛,連帶肩關節也緊繃,變成抬頭及低頭都困難,更時常頭暈頭痛難入眠,求助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以每週施以一次小針刀鬆解術治療,搭配口服中藥,3週後肩頸部緊繃痠痛獲明顯改善。

任東輝表示,現代人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長期使用3C產品姿勢不良,易引起造成肩頸部的軟組織沾黏,氣血阻塞不通而痠痛,嚴重時則會造成關節活動困難,甚至頭暈頭痛失眠等問題,小針刀鬆解術可以直接鬆解沾黏處,疏通氣血,恢復關節運動功能。

他說,小針刀又稱小扁針,是將一般針灸針尖改為寬度0.45mm的扁形刀刃,使用手法於特定部位進行軟組織的鬆解和治療,是衛生福利部所認定有效且安全的治療方法,小針刀為自費項目,治療時間短,約數分鐘,不需留針在身上。

任東輝表示,小針刀治療不需住院也不需臥床休息,但民眾若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者、懷孕或是凝血功能不全等,需由醫師評估是否適合小針刀療法,而視病情不同,所以治療次數也會不一樣,搭配內服舒筋活絡的中藥,可明顯改善病人的筋骨疼痛。

奇美醫學中心中醫部骨傷科主任任東輝表示,現代人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長期使用3C產品姿勢不良,易造成肩頸部的軟組織沾黏,引發痠痛,小針刀鬆解術可以直接鬆解沾黏處,疏通氣血,恢復關節運動功能。(記者萬于甄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