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校正回歸」挨轟蓋牌! 醫無奈:只是按現況說明

2021/05/22 16:17

醫師認為,校正回歸僅是對實際現況的說明,並無所謂「蓋牌」疑慮。(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2)日國內新增321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2死亡病例,同時也出現400例本土病例是「校正回歸」,消息一出引發各界議論,甚至不少人認為這是中央刻意隱匿,對此有醫師解釋,指揮中心只是按照現況說明實際發生的事,呼籲不要再製造恐慌說「本土案例新增721了」。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在臉書粉專「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指出,5月16日至21日間,因行政流程造成的檢驗塞車,所以今天才會出現校正回歸的400例本土個案,因此說新增721並非適當說法;謝宗學解釋,指揮中心給出的資料中都有顯示各日校正後正確的本土病例,事實上台灣在17日新增確診人數就超過了400人,達到406人,17日後每一天的新增確診案例也都超過300人。

謝宗學強調,指揮中心只是按照現況說明實際發生的狀況,檢驗塞車這件事也沒有刻意隱瞞,繁瑣的行政流程也已經獲得改善,未來檢驗塞車的程度將大幅縮小,校正回歸的數字也會減少,民眾無需製造恐慌說今天新增本土確定人數是 721人。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留言討論,其中有人問道:「其他國家有用過校正回歸嗎」,謝宗學則表示很常出現,此外也網友認為應將400例加入本日確診後再補充說明,才不會有「蓋牌」的疑慮,對此謝宗學強調,這400人就是其它天的新增確診案例,加到今天反而不是正確的作法也無任何意義,且檢驗塞車的情形他已提前了解,因此對指揮中心的處理方式並不感到意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