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武肺慘虐印度拉賈斯坦邦 傷痛、絕望自殺頻傳

2021/05/06 13:14

武肺慘虐印度,有家屬受不了打擊跳進火葬場火堆,也有染疫者選擇自殺。(美聯社檔案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慘虐印度,目前印度累計確診數破2107萬人,死亡數也逾23萬人。印度媒體報導拉賈斯坦邦的慘況,不僅是死亡的飆升讓人難過,許多活者的人面臨醫療絕境也跟著想不開,有死者家屬有跟著跳進燒屍的火堆,染病老夫婦擔心傳染給孫子選擇撞火車,還有年輕人在知道父親確診後上吊。

據《今日印度》報導,現年30歲的錢德拉,身為么女的她對父親非常依戀,一直在四處奔走試圖救染病父親,在父親死於後,她和她的兩個姐姐陪著屍體來到火葬場,並跳進了燒屍的火堆,錢德拉被嚴重燒傷送醫治療。

75歲的希拉·拉爾·拜瓦和70歲的妻子香提·拜雙雙染疫,老夫婦在找不到醫院床位,又擔心傳染給孫子的情況下,兩人一起跳上行駛的火車自殺身亡。警方說,這對夫妻8年前失去兒子,仍未走出創傷,而且他們深愛著家裡唯一的19歲孫子。另一起類悲劇事件,一比特名叫凱塔·拉姆的年輕人一直在照顧生病的父親,當知道父親檢測呈陽性後輕生上吊。

據官方說法,拉賈斯坦邦的局勢並不比大多數其他州更糟。在過去24小時內,已有155人死亡。但當地主要報紙卻講述了不同的故事。報紙版登滿了小小的訃告,每天溢出超過指定的兩頁。在一段火葬場影片中則看到,數十具屍體躺在露天排隊等著火化。

雖然首席部長阿肖克·格洛特(Ashok Gehlot)批准了3億5千萬盧比的費用,讓地方當局承擔運輸費用和葬禮儀式,但是仍很難評估出正確的死亡數。在村莊中,許多人為親人送葬,卻沒有通知當局來了解死者是否是COVID陽性,在偏遠地區,情況更糟。COVID對當地造成的真實死亡數字目前仍是一個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