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離譜! 法國驚傳140人接種疫苗錯打成生理食鹽水

2021/04/26 18:27

法國驚傳有140名要接種輝瑞BNT疫苗的民眾,被醫護人員注射成生理食鹽水。(資料照,美聯社)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各國陸續在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希望能重啟正常生活。4月20日卻傳出,法國有140名要接種輝瑞BNT疫苗的民眾,被醫護人員注射成生理食鹽水。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烏龍事件發生在法國東北部、香檳主要產區之一的埃佩爾奈(Épernay),當地的歐班莫埃特中心醫院(Centre Hospitalier Auban-Moët)在20日為140人接種輝瑞BNT疫苗,隔天發現都誤打成生理食鹽水,急忙聯繫這140人。除了提供醫師諮詢以外,也為他們安排新的接種時間。一些人在上週五23日重新接受注射,其他人則將在本週三28日接種疫苗。

所幸這140人是被注射了生理食鹽水,對健康沒有任何影響。生理食鹽水常用於各種醫療措施,例如清潔傷口,或在注射點滴時作為稀釋劑。

當地衛生主管機關表示,已針對此事進行調查,但並未對外說明發生錯誤的原因。但強調,已指派人員前往該醫院督導疫苗接種過程,確保後續的疫苗接種作業順利進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