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最新研究:逾1/3武肺康復者罹患「腦部或精神疾病」

2021/04/07 15:18

依據國外最新研究數據,超過1/3的武肺倖存者在染疫6個月內,被診斷出患有大腦或精神疾病。(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症狀不斷改變,從一開始的流感症狀,到出現心臟感染、嗅覺、味覺的失調,甚至產生腦部病變。英國與美國科學家在《刺胳針刀精神病學》(Lancet Psychiatry)期刊發表的最新研究顯示,超過1/3的武肺康復者在感染後的6個月內出現腦部或精神疾病的問題。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科學家對23.6萬名患者進行了研究。他們檢查了康復者首次被確診感染武肺病毒後6個月內14種不同類型腦部或精神疾病的存在問題。

研究顯示,武肺病毒感染者比流感或其他呼吸系統疾病感染者更容易患腦部疾病,在感染後6個月內被診斷出患有大腦或精神疾病的比例達33.62%。

儘管研究人員尚不清楚病毒與焦慮憂鬱等精神疾病連結的確切因素,但經觀察,這是染疫患者最常顯現的症狀。

此前英國一項研究也發現,一些武肺患者因腦部受損而引發急性發作的神智錯亂,出現諸如看見過世的親友等「譫妄症」(delirium)症狀。

此外,美國喬治亞州立大學研究團隊1月間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病毒》(Viruses)上的研究指出,武肺病毒可能會在感染後留在病患大腦中,並在那些自認為已康復的患者中復發。

該研究還指出,感染到大腦的武肺康復者未來出現健康問題的風險也會增加,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帕金森氏症、多發性硬化症和一般認知能力下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