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附醫院長今交接 台北癌症中心邱仲峯接第13任院長

2020/12/30 17:07

台北醫學大學30日舉行北醫附醫第13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第13任邱仲峯院長(右1)由第12任陳瑞杰院長(左1)手中接下印信。台北醫學大學張文昌董事長(左2)、林建煌校長(右2)出席監交。(北醫附醫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今天舉行附設醫院第13任院長及台北癌症中心第3任院長交接佈達典禮,北醫附醫由台北癌症中心院長邱仲峯接任第13任院長;台北癌症中心由北醫附醫副院長李冠德接任第3任院長。

前院長陳瑞杰帶領北醫附醫在2017年通過衛生福利部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分級評定,躋身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兩度通過JCI國際醫院評鑑;2018年起展開三棟醫療大樓的整建工程;創新研發的智能重症照護系統TED-ICU、零接觸防疫科技平台、零接觸智慧防疫自助機等系統,提升病人及院內員工的就醫品質與工作環境。

接任北醫附醫第13任院長的邱仲峯曾任北醫附醫癌症副院長、北醫大管理發展中心主任及台北癌症中心院長,深耕癌症治療、安寧療護等領域。

邱仲峯力推「個人化癌症精準醫療」與「癌症整合照護」,在台北癌症中心院長任內於2020年完成「台北癌症中心大樓」建置,並規劃於2021年完成「精緻型質子治療中心」等重大建設。

邱仲峯表示,北醫附醫在陳瑞杰領導下醫療品質與智慧醫療都得到亮眼成績,未來附設醫院將繼續在北醫大領導下,發展精準醫療,預計2021年完成的精緻型質子治療中心,將會引領北醫附醫擠身台灣及國際質子治療重鎮,並以14個癌症團隊為基礎,規劃設立「癌症臨床試驗中心」「癌症日間藥物治療中心」等單位。

接任台北癌症中心第3任院長的李冠德曾任北醫附醫癌症中心主任、北醫附醫癌症及研究副院長等職務,深耕癌症治療多年。擔任北醫附醫副院長期間,大力推行細胞治療。北醫附醫於2018年經衛福部核准成為免疫細胞治療臨床試驗醫院,2019年成立「細胞治療中心」,並於同年獲准成為全台第四家可執行細胞療法的醫療院所。

李冠德表示,未來台北癌症中心會成為北醫附醫的院中院,在學校和醫院的帶領之下充分發揮癌症中心的功能,整合一校三院癌症治療資源,包含專業醫護人才、質子治療與細胞治療團隊等,打造癌症病人從諮詢、看診、治療到術後照顧的完整服務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