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基「盼望樓」設癌症中心 目標週一至五都有癌症門診

2020/08/24 10:25

東基癌症中心團隊。(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基督教醫院「盼望樓」(癌症醫療大樓)2樓是癌症中心。原本在舊醫療大樓的血液暨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門診、癌症諮詢中心及化學治療室,已全部集中在癌症中心,預計於9月19日啟用,目標是癌症中心週一至五每天都有專科醫師門診。

為縮短台東民眾的治癌之路,放射腫瘤科專家鄭鴻鈞醫師在執業生涯最成熟的階段進駐東基,並擔任癌症中心副院長。前往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受訓的放射腫瘤科團隊於今年初回到醫院後,2月3日開始以位於盼望樓地下2樓的直線加速器,提供放射治療服務。放射腫瘤科、血液暨腫瘤內科門診也搬遷至盼望樓2樓,化學治療室及提供民眾癌症照護諮詢的癌症諮詢中心隨後遷入,癌症病人就醫、諮詢都在同一棟樓、同一樓層,癌症登記人員亦到位。藥劑科腫瘤化學藥物調配室跟著遷進盼望樓。

鄭鴻鈞表示,東基期許成為台東人的癌症中心,依病人需求為考量,前端的「預防篩檢」、治療期的「治療照護」、癌後的「長期追蹤」,都在長期規劃之列。癌症治療部分,以每週一至五每天都有專科醫師門診為目標,因此,血液暨腫瘤內科門診部分,除了劉漢鼎醫師,再邀請部東院長樊聖醫師前來支援每週一診次,並協助東基癌症中心未來防治專案的推動。

支援東基每週五上午血液暨腫瘤內科門診的樊聖醫師說,東基癌症中心團隊正在新創立階段,支援東基對台東病人有益,也有助保持自己的治療技術。

前端癌症篩檢的香柏健康管理中心,同樣搬遷至盼望樓6樓,若加入該中心週一至五上午的癌症篩檢服務,癌症中心每天都有專科醫師門診的目標算是初步達成。東基仍要對外呼求更多血液暨腫瘤內科、放射腫瘤科醫師願意到東基開診,減少台東的癌症病人遠赴他鄉就醫的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