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橄欖油有益健康能防癌? 美研究:一小時內使癌細胞衰亡

2020/08/12 09:33

橄欖油不僅能夠改善心臟與心血管疾病,同時能夠幫助身體抗氧化、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但近期有研究指出,橄欖油內含的特殊成分,能讓癌細胞在一小時內順利衰亡,更不會傷害到正常細胞。(圖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癌症」蟬聯38年國人首位死因,全球醫學專家和各種研究目前仍努力找出防癌抗癌的有效療法。而美國羅格斯大學環境與生物科學院和紐約市立大學亨特學院發表在《分子與細胞腫瘤學》的最新研究指出,橄欖油因其內含的特殊成分,能讓癌細胞在一小時內順利衰亡,更不會傷害到正常細胞;為全球癌症療法上提供另一項新選擇。

目前已證實橄欖油不僅能夠改善心臟與心血管疾病,同時能夠幫助身體抗氧化、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但橄欖油對身體的益處不僅如此而已,這項研究更指出,橄欖油中的化合物「橄欖油刺激醛」(oleocanthal)竟然能讓癌細胞在一小時內順利衰亡。

該研究共同作者、美國營養學專家保羅.布雷斯林(Paul Breslin)指出,「橄欖油刺激醛」不僅會讓癌細胞斷裂,同時還能產生「溶解酶」。當溶酶體中的酵素釋放到各細胞時,就會分解身體所需的有機物質,進而導致細胞自滅。

但他強調,並非體內所有細胞都會死亡,「橄欖油刺激醛」並不會損害正常細胞,而是使其進入休眠狀態,然後在大約一天左右重新活化運作。此外,這種特殊的衰亡現象並不僅限在固定的癌細胞,而是會順利發生在目前研究觀察到的各種類癌細胞。

布雷斯林對此表示,「雖然醫界目前在治療癌症上,還是已放化療、標靶藥物等正規醫療為主,但這項研究順利發現到攝取足量的橄欖油,能有效使癌細胞衰亡又有助於身體健康,在未來或許能被證實是有效治療癌症的另一種可能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