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基直線加速器放療精準安全 半年來受惠家庭逾69戶

2020/07/29 10:39

東基啟動直線加速器的放射治療服務,放射治療更精準、安全,還大幅降低副作用反應。(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打破「離鄉治癌路艱辛」的困境,台東基督教醫院2月啟動最先進直線加速器的放射治療服務,不但讓放射治療更精準、安全,同時大幅降低副作用反應,截至7月15日,受幫助家庭超過69戶;東基執行長呂信雄表示,台東最困難的是人才,希望日後有更多癌症相關的醫師也能到偏鄉服務。

「10分鐘就照完,還可以做生意及照顧父母」48歲的何哥去年底因罹癌前往北部接受治療,住宿、交通等費費,讓他備感壓力和苦悶,放射、化學兩項治療因而斷鏈,徬徨沮喪之際得知東基也有放射治療,儀器又新穎,主動找上放射腫瘤科醫師鄭鴻鈞。30次的放射治療都是自行開車到院,滿意的直呼來東基治癌又好又近。

東基直線加速器具有「調強及調形治療」、「影像導引」、「立體定位放射手術」三大優勢。鄭鴻鈞巧妙比喻長在內臟的腫瘤,會因為病人的呼吸、腸道蠕動,在身體裡的位置有些微差距,而影像導引就像飛彈的「追尾系統」,可精準打繫治療靶點,也就是「腫瘤動到哪裡,就跟著照到哪裡」讓腫瘤跑不掉。

這台直線加速器追蹤腫瘤移動功能是4D等級,是在3D(三度空間)外再加上「時間」,也就是呼吸追蹤。為讓病患就醫更便利,放射腫瘤科門診、血液暨腫瘤內科門診、癌症諮詢中心、化學治療室都集中在盼望樓二樓的癌症中心。至於執行放射治療的放射腫瘤科則位於地下二樓,包括電腦斷層定位室、第一放射治療室。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