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草皮取代托兒所柏油地 研究:助孩童增強免疫力

2020/10/17 18:28

研究發現,用天然草皮代替托兒所遊樂區的柏油可以增強中心兒童的免疫力;圖為情境圖。(擷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芬蘭和捷克的研究人員發現,用天然草皮代替托兒所遊樂區的柏油可以增強兒童的免疫力,大量增加孩童皮膚上的有益微生物群。研究發表在《科學進展》雜誌上。

《MedicalXpress》報導,先前的研究表明,在世界許多地區,諸如濕疹和哮喘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率上升的原因之一是免疫力差。研究人員猜測,年幼時常常接觸自然因素,例如灰塵、污垢和花粉,會增強免疫系統。他們指出,生活在某些城市地區的兒童最有可能錯過此類接觸,這可能解釋了他們自身免疫性疾病發病率較高的原因。

因此研究人員藉由改變此類兒童的遊戲環境(城市地區托兒所的遊樂場)來檢驗這一理論。他們在芬蘭兩個主要城市的幾個日托兒所測試,用從森林裡挖出的草皮代替柏油,除了林地草皮,研究人員還帶來樹木、灌木叢和苔蘚。然後鼓勵托兒所的孩子們在戶外活動期間多到該處玩耍;而對照組孩童則總是在柏油地的遊樂場嬉戲。

研究開始前,團隊先對所有兒童進行免疫系統測試,然後在一個月後再次進行測試。共有75名兒童參加這個試驗。

研究成果顯示,這些孩童皮膚微生物群大量增加(比對照組高出三分之一),這些微生物群不但無害,甚至還對健康有益,它們能幫助免疫系統。研究人員還發現,負責調節人體免疫反應的T細胞也有正向變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