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國健署推「eye眼6原則」 呼籲家長保護孩子視力

2020/09/09 17:24

每天戶外活動120分鐘以上,有助於保護孩童視力;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9月是開學季,通常大部分家庭的小孩都要開始進行課業學習,有些還會參加課後輔導,增加近距離用眼的時間,而長時間近距離用眼,更是造成學童視力快速惡化的高風險因子,對此國民健康署呼籲家長要落實「eye眼6原則」,來養成孩童正確用眼的習慣。

近視是一種疾病,而孩童的用眼習慣來自家長,於是為孩子建立近視防治的生活型態,對此,國健署建議家長協助孩童落實eye眼6原則:

●每天戶外活動120分鐘以上

●2歲以下避免看螢幕,2歲以上每日不要超過1小時

●用眼30分鐘 休息10分鐘

●早睡早起充分休息

●均衡飲食,天天五蔬果

●每年定期1~2次檢查視力

要避免安排孩子長時間近距離用眼的學習或才藝課程,適度調整孩子近距離用眼時間、增加戶外活動的安排,並且定期安排視力檢查,一旦發現異常,可及早進行矯治避免視力惡化,國民健康署提醒近視防治要從幼兒教育開始建立兒童正確用眼行為,以免除惡視力的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