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打潮!公費流感疫苗開打2天 逾85萬劑破去年紀錄

2020/10/07 16:11

10月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原本預計首月會用掉300萬劑,結果開打2天就用掉超過85萬劑。(圖由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秋冬來臨,不少專家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與流感疫情雙雙爆發,恐造成極大衝擊,但從10月5日公費流感疫苗開打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原本預計首月會用掉300萬劑,結果開打2天就用掉超過85萬劑,速度比往年快很多。

根據疾管署統計,今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首日,接種量逾39.9萬劑,第2天更逾43.8萬劑,總計短短2天已經用掉85萬5592劑,較去年相同天數共接種52萬4079劑,明顯成長。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一共採購約600萬劑,陳時中表示,原本預計首月會用掉300萬劑,結果開打2天就用掉超過85萬劑,速度比往年快很多,但儘管這次打得比以前多,可能是有發號碼牌或事先詢問,大家秩序都還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