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流感疫苗施打人潮爆棚 社區26場施打時間出爐

2020/10/06 17:13

大里區衛生所今天到大元里活動中心施打流感疫苗,大元里長林瑞興(左)也接受疫苗接種。(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流感疫苗5日開打,大里區衛生所今天開始安排到各里施打疫苗,大元里活動中心一早就出現長長排隊人龍,一直到中午人潮沒停過,因民眾太踴躍,原本準備的疫苗不夠,還緊急追加100劑,大里區衛生所表示,除星期一到星期三可到衛生所施打,從10月6日到11月7日已排定26場社區流感接種場次,民眾可帶健保卡、身分證就近施打,避免出現流感重症。

流感疫苗開打,大里區衛生所從今天開始到社區進行疫苗接種,今天排定到大元里活動中心、瑞和宮,原預定施打時間為8點30分到11點,民眾施打意願踴躍,8點30分不到就有民眾排隊,且排隊等待人龍沒有停過。

大元里長林瑞興表示,自己去年打過流感疫苗後,發現確實出現防護效果,今年透過Line群組等方式,提醒里民今天到活動中心施打,今年可能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警覺性提高,施打意願明顯提高,前來打疫苗的民眾明顯比去年多了至少一倍。

一位71歲的陳姓婦人就說,今天是第一次來打流感疫苗,本來已排定去溪頭一日遊,不過兒子叮嚀她一定要來打,所以就取消行程來打疫苗,笑稱「有打有保護」。

大里區衛生所今天到大元里活動中心施打流感疫苗,到場施打民眾踴躍大排長龍。(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衛生所今天到大元里活動中心施打流感疫苗,到場施打民眾踴躍大排長龍。(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區衛生所護理師說,今天原本準備240劑疫苗,但施打民眾實在太踴躍,臨時又到衛生所追加100劑,強調打疫苗民眾明顯比去年踴躍,原預定11點就結束,但排隊人潮直到12點左右才消化完。

今天到場協助疫苗施打的耳鼻喉科醫師蔡慶諭說,施打流感疫苗主要是避免出現流感重症,呼籲民眾踴躍施打,不過提醒此疫苗只是針對流感,民眾施打後對於預防武漢肺炎感染並沒有正相關。

大里區衛生所表示,符合免費施打條件的民眾,星期一、二、三上午8點30分到11點可到衛生所施打,另外從今天一直到11月7日,目前已排定26場社區施打場次,時間、地點已公布在衛生所網站上,請民眾就近施打,並記得隨身攜帶健保卡和身分證。

流感疫苗開始施打,大里區衛生所排定26場社區施打時間,請民眾可就近接種疫苗。(記者陳建志翻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