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衛生局抽查秋節食品 115件全數合格

2020/09/16 11:50

桃市衞生局食安稽查大隊人員也到各大賣埸抽檢烤肉食材。(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中秋佳節將至,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民眾食用中秋節應景食品衛生安全,自7月中旬起針對轄內糕餅烘焙業、餡料製造業及各式燒肉、燒烤店進行查驗外,今年也到全聯、頂好、愛買、自由聯盟、家樂福等各大賣場、超市抽驗市售中秋應景食品總共115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抽檢品名、項目及廠商名單公布於衛生局網站供民眾參考。

衛生局表示,今年查核月餅及餡料製造業、燒烤餐飲業及各大賣場共計47家,抽驗包含月餅及其餡料、鹹蛋黃、蔬菜水果、禽畜水產品、烤肉食材、豆製品及烤肉醬等產品,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21項乙型受體素類、甜味劑、蘇丹色素、380項農藥多重殘留分析、1項殺菌劑二硫代胺基甲酸鹽類、4項氯黴素類抗生素、硼酸及其鹽類、過氧化氫及二氧化硫、等項目,檢驗結果皆與規定相符。

桃市衞生局食安稽查大隊人員到糕餅業者的店鋪抽檢月餅成品。(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市衞生局食安稽查大隊人員到糕餅業者的工廠抽檢月餅餡料。(記者陳恩惠翻攝)

衛生局提醒民眾,選購月餅及烤肉食材時應優先選擇信譽良好商家,不買來路不明或在衛生不良場所販售的產品,開封後除了在有效期內食用完畢,應依產品包裝建議方式冷凍或冷藏保存,並注意產品外觀是否變質及標示完整性;烤肉時也應注意食材新鮮度、生熟食分開處理、食物應充分加熱後再食用,以確保食品衛生安全。如有消費問題或任何爭議,可撥打0800-285-000或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衛生局或桃市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