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刷太多烤肉醬恐致大腸癌? 國健署:油脂若滴到炭火有可能

2020/08/14 12:22

國民健康署於臉書發文表示,烤肉時,肉片和烤肉醬的油脂若滴落到炭火上,的確會產生多環芳烴,也就是致癌物,且會依附在食物表面上。(圖取自國健署臉書)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還有一個多月就是中秋節了,民眾除了吃月餅外,便是與親朋好友一同烤肉;不過對於烤肉時大量刷上烤肉醬是否會導致大腸癌,民眾往往有不同見解,對此,國民健康署於臉書發文表示,烤肉時,肉片和烤肉醬的油脂若滴落到炭火上,的確會產生多環芳烴,也就是致癌物,且會依附在食物表面上。

國健署也指出,高溫(溫度超過100度以上)烹調時,也會產生致癌物質,即雜環胺。
至於如何預防預防大腸癌,國健署特別提供以下3個方法。

1、減少燒烤食物

2、定期接受大腸癌篩檢

3、若檢查結果為陽性盡早做大腸鏡檢查

此外,為了使民眾安心烤肉,食品藥物署近日也宣布啟動109年度中秋複合式專案,首次針對近年流行的烤肉食材組合包納入稽查專案,使民眾能共享秋節烤肉去,愈吃愈涮嘴的樂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